不用進醫院 台北慈濟設戶外領藥窗口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升溫,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台北慈濟醫院即日起新設置戶外領藥窗口,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及醫師開立的慢性處方箋,就能在醫院大門口領藥,減少接觸染疫風險;而長庚醫院也設置「藥來速」窗口,民眾全程不需要進到醫院。此外全台已經有上千個醫療院所提供視訊診療,在疫情非常時期,希望透過零接觸看診,持續照顧病患。

本土疫情升溫,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台北慈濟醫院設置戶外領藥站,民眾只要帶著健保卡,以及醫師開立的第二、第三次慢性處方箋,批價過卡後就能領藥,台北慈濟藥學部主任吳大圩說:「改裝我們大廳的窗戶,然後設立這個戶外領藥窗口,這樣大家聚集的機率就會更降低,然後病人也用不著進到醫院裡面,希望就是對防疫能更有幫助這樣。」

將大門窗戶換成壓克力隔板,目前設置兩個窗口,減少群聚,民眾不用進到醫院,希望對防疫有幫助,民眾可以在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到12點和下午2點到5點,前來台北慈濟領藥,加上視訊門診拿藥病患,預估接下來每天可以服務大約4百多人,民眾說:「這樣安全啊這樣最好啊,這一定要領因為這個藥每天要吃,不吃不行。」「不用在那邊坐在那邊等那些的,保護他人保護我們自己啊。」

除此之外,許多醫院也有零接觸診療的服務,像是台大醫院只開放總院西址門診藥局,提供連續處方箋預約領藥,長庚也為有需求的民眾,提供像是速食店得來速的藥來速窗口,而目前全台已經有超過4000家醫療院所,包含台大長庚和台安醫院,都有提供視訊看診,林口長庚醫院副處長林馰燁說:「透過這個掛號的專線,我們會協助他(病患)掛號,來做這個視訊診療的部分,(來到)戶外藥來速的這個地方,他就可以領到他的藥品,不需要進到我們的醫院內部。」

藥來速的窗口,讓民眾不需要進去就能完成,全國三級警戒進行式,身處前線的醫療體系繃緊神經盡全力備戰,希望用更安全的方式,讓慢性病的照顧不間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