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機場快篩明啟動 入境填「健康聲明」

羅立芸 張政捷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機場入境快篩站明(28)日啟用,鼓勵到澎湖的旅客,配合免費的「自願」篩檢。澎湖縣府也要求所有入境澎湖的旅客,填寫「健康聲明卡」、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每天量體溫,避免外出。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快篩過程約20分鐘,可以換來澎湖兩個月平安,會要求機場工作人員努力對旅客進行勸說。

台灣本島疫情嚴峻,外島澎湖也嚴陣以待,所有旅客到澎湖機場,就會被要求填寫健康聲明卡,工作人員VS.民眾說:「請妳先看一下,這是健康監測所需要的資訊,好啦我有問題再打電話給妳。」;入境之後,還得進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監測,每天測量體溫,盡量避免外出,而機場也設立了快篩站,28日正式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說:「我們要道德勸說,20分鐘換回來澎湖兩個月的平安,這個要講。」

澎湖縣長賴峰偉,更親自坐上民眾採檢區,體驗採檢過程,確認動線是不是流暢,這麼小心,就是因為澎湖現在,還是零確診,看到台灣本島確診數飆高,衍伸出的後續問題更是難解,澎湖縣府打算從源頭防堵,不讓社區感染惡夢在澎湖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