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確診...何志偉曝助理「快篩陰性、隔天病逝」

死後確診...何志偉曝助理「快篩陰性、隔天病逝」 | 華視新聞
立委何志偉。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不斷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更宣布新增13名死亡個案,其中包含一名40多歲女性。立委何志偉27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證實該女是他的前助理,前天快篩結果還是陰性,沒想到隔一天卻離開人世,除了感慨「生命極其脆弱」,也呼籲地方政府應確實落實通報與篩檢隔離政策。

 

「生命極其脆, 死亡的距離已逼近。」何志偉在臉書表示,他團隊中過去一位盡心盡力在崗位上工作的助理,不幸在這次的肺炎中往生,且時間就在前天,快篩結果還是陰性,但沒想到隔一天就離開人世,而病毒則是在死亡後驗出。

何志偉提到,她是一位善良、負責任、笑臉迎人,從小到大不需父母擔心,且非常自主獨立的女孩,如今,卻是他們生命當中最大的遺憾。何志偉感嘆,最近這幾個月來,生命的無常不斷降臨,原來死神是如此的無情,一步步逼近我們身邊的人,但還是要呼籲大家,病毒愈是殘酷,我們愈需要冷靜,我們更需要處處留意,保護好自己,才能保障我們身邊最愛的人。

何志偉表示,前助理生長在一個對公共事務貢獻極高的家庭裡,在孩子離世心痛之餘,父母仍同時哭著在協助政府思考,公共政策哪裡可以改進?依然在協助政府思考公共政策與公衛之間該怎麼辦?讓他非常不捨。

何志偉指出,在前助理的這一案例中,24小時過去,既沒有隔離也沒有全家篩檢,「最基本的工作都沒有徹底做好,應該加強改進」,呼籲地方政府應確實落實通報與篩檢隔離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