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觸高雄染疫同事 屏東保險員確診

黃昱賦 鐘孟翰 陳建邦 劉漢生 許富傑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帶您看到其他南部縣市的肺炎確診個案,屏東一名曾跟確診同事接觸過的保險業務員,以及台南先前確診者的印尼籍外傭,這兩例一採同樣都是陰性,沒想到陸續出現症狀,再次採檢轉為陽性;而在嘉義市,今(27)日包含校正回歸,總共新增3例,都是與親友接觸而遭到感染。

清潔隊全副武裝來到汽車銷售中心,這裡有確診者足跡,還有這間保險公司周邊的環境,都要地毯式大消毒,因為案6551就在這裡上班,曾跟高雄的確診同事接觸,一採陰性後,沒想到陸續出現症狀,再次接受採檢確診,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PCR的檢驗是陰性,那我們把他列為自主健康管理,那昨天他因為喉嚨有一點不舒服,做了採檢採檢陽性。」

屏東另外兩例則是被家人傳染,待過萬華的56歲女子回到屏東後傳染給老母親,沒想到兩天後,自己的弟弟及妹妹相繼確診,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看起來這幾個都是群聚,而且是家庭的聚會。」而在嘉義市,27日新增2例以及校正回歸1例,這三例的情形都是與親友接觸而感染,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完成了清潔消毒接觸的人員,都已匡列完成。」

台南市唯一一例也來自校正回歸,先前18日確診的新營母子檔,當時匡列的一名30多歲印尼外傭,原本一採陰性,沒想到一周時間過去,出現發燒咳嗽後轉陽,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在被匡列之後都是居家隔離,並沒有外出所以這段時間他是沒有足跡。」面對升溫的疫情,市長黃偉哲早已下令關閉台南的所有夜市,現在他也指出,看到不少傳統市場還是有群聚及未戴罩的情形,如果依舊改善不了,將會有更強力的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