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醫院變方艙醫院? 假訊息恐罰300萬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假訊息不要亂傳!民眾在網路流傳,說台中太原路上一間復健醫院,被徵收為方艙醫院,要民眾避開、沒事不要去那裡,訊息被傳來傳去,台中市衛生局看了以後說,這是不實訊息,最高可罰300萬元或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寫下,台中太原路的復健醫院,被市府徵收為方艙醫院,還說5月27日起就會開始收置外縣市的確診個案,要民眾避開,沒事不要去那裡,這串訊息,在網路和LINE群組不斷流傳,台中市衛生局發現後,趕快澄清說,這是不實訊息;台中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吳雅玲說:「台中市已有應變及專責醫院收治患者,太原復健醫院將設置為方艙醫院為不實謠言,最高可罰三百萬元,或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衛生局強調,這間復健醫院,並沒有被徵收為方艙醫院,未來是要做為醫療與長照結合的養護園區,發文的民眾,發現自己散布的是假訊息,趕快又發一篇文,想要洗白,其他民眾說:「那是網路傳的吧,不要製造社會混亂。」民眾散布假訊息造成恐慌,又緊急澄清,衛生局說,他們會蒐集前後證據交由地檢署去偵辦,就算民眾刪除文章,如果有人拿出截圖也算是證據,衛生局一樣可以依截圖,將發文者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