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新一波疫情 已累計4例本土案例

廣州新一波疫情 已累計4例本土案例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中國

中國廣州市,近日出現新一波疫情,從21號,出現「首例」本土病例到現在,累計4例本土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都和首例病例有關。專家表示,這波疫情,病毒傳播速度特別快,一起吃頓飯,就可能染疫。廣州市當局,也在26號和27號,針對123萬名社區民眾,進行核酸檢測,民眾在街上大排長龍,有人擔心反而有群聚風險。

一個挨著一個,都是為了做核酸檢測,中國廣州市,21號出現新一波疫情,一名75歲婦人確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而她的密切接觸者,也陸續傳出確診,當局從26號到27號,針對婦人居住的地區,進行123萬人的核酸檢測,但長時間排隊,有民眾擔心反而有群聚風險,專家指出這波疫情,感染者之間有明確傳播鏈,主要透過住在一起,共同用餐等,密閉空間的接觸而感染。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中國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周斌說:「病毒傳播的速度非常快,傳播力很強。」快速傳播,是這波疫情,和過去最大的不同,中國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周斌說:「病毒是可以通過一起吃一頓飯,或者是短暫的非直接的接觸,就可以造成傳播。」

疫情爆發後,預約接種疫苗的廣州市民大增,也湧現排隊人潮,另一方面,鄰近的香港,27號零確診,睽違超過半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