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血庫只夠再用3.8天 最缺A跟B型血

賴曼妮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期間,三級警戒發布後,民眾減少出門,捐血意願也大幅降低,台中血庫亮紅燈,只剩下3.8天的用量,是全台最低,目前最缺A型血和B型血,和疫情前相比,台中日捐血量至少有1800袋,但疫情爆發的這兩周,日捐血量只剩下1200袋,整整600袋的落差,讓捐血中心呼籲,會做好防疫,希望大家能放心,踴躍來捐血。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台中鬧血荒,不少人趁著一大早,要趕來挽起袖子,捐出自己的熱血,民眾說:「我知道(缺血)所以趕快來捐。」民眾說:「今天可以捐我就來,結果(打疫苗)她說要兩個禮拜後。」剛打完AZ疫苗的民眾,不能捐直呼很可惜,只好下禮拜再來,因為現在台中血庫告急了。

根據台中捐血中心的數據統計,B型血最少,庫存量只剩下3.1天,A型血剩下3.7天,O型和AB型血分別還剩4.2和4.5天,平均下來台中血液庫存量剩3.8天,是全台最低,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家綺說:「過去七天是我們安全的庫存量,那血液的狀況是一直往下掉,當然也是受疫情的影響,很多民眾他不太敢出門。」

全國發布三級警戒,民眾減少出門,捐血意願大幅降低,和疫情前相比,台中地區,日捐血量至少有1800袋,這兩周日捐血量只剩下1200袋,600袋的落差入不敷出,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家綺說:「我們這邊的話,其實防疫做得很好,比疫情中心說得,還要再高規格一些。」

防疫期間要出門捐血,台中捐血中心,也把現場防疫措施,升級再升級,要讓大家放心捐血,捐血中心防疫措施除了填寫實聯制,還有消毒毯位子上也有防疫隔板避免飛沫傳染,防疫到位,民眾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為血庫注入熱血,就能替中部的血庫量,解決燃眉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