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還有4區域未淪陷 台大公衛教授:必須嚴格防堵

新北市還有4區域未淪陷 台大公衛教授:必須嚴格防堵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297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8例,總計557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9例死亡。而新北市確診個案個136例最多,校正回歸也以新北市141例最多。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邀請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分析說明新北疫情狀況,他提到,確診者足跡已經涵蓋了107個鄰里,86%行政區都淪陷。

確診數字固然重要 陳秀熙:最重要的還是公衛

根據記者會中陳秀熙的解說,5月14開始到現在,新北市5月22日是最高峰,新北市有25行政區域有確診者足跡,總共涵蓋107鄰里,嚴重的地區有板橋、中和、新莊和三重,永和、土城和新店其次,相對穩定的地方則是蘆洲、汐止樹林和淡水,新北市目前還有平溪、坪林烏來和雙溪,這四個區域必須要嚴格防堵,不然疫情可能又會持續蔓延。他強調,三級警戒沒有嚴格落實,疫情就不會舒緩,也會變成長期作戰。

陳秀熙祈求民眾,「我們維一靠的就是公衛防疫措施,當然疫苗很重要,當然也知道快篩可以找出隱形個案,但是如果沒有嚴格實施三及警戒,疫情一定會繼續延長,與其關注確診數等數字,重要的還是要看公衛防疫措施實施得如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