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申請自購疫苗? 侯友宜:中央地方要一起合作

會不會申請自購疫苗? 侯友宜:中央地方要一起合作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297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8例,總計557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9例死亡。而新北市確診個案個136例最多,校正回歸也以新北市141例最多。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

,市長侯友宜被問到「莫德納只進15萬劑是因為難以消化」,他也做出相關回應。

被問會申請自購疫苗? 侯友宜:中央地方要一起合作爭取

侯友宜表示,他昨天提到,對於疫苗一定是中央地方同心協力,一起讓疫苗快點進來,進來要快、數量夠、品質好,所以有多少疫苗,只要品質好能夠快進來,讓醫護甚至是全民施打,這次的1.8萬劑,他也特別要求醫護盡快施打,希望禮拜天就可以打完,他也會請衛生局讓施打過程更順。

另外還被問到「CDC公布指引,符合相關流程就可以讓地方自行購買疫苗,新北市會不會申請?」侯友宜說,新北市只要有相關資訊都會給中央,讓中央可以掌握,購買疫苗一定是中央地方一起合作一起爭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