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20 校正+166 單日21死新高

雷雅 陳藝緯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29)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320例,校正回歸166例,死亡個案來到21例,再創新高,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按照目前確診數目和縣市來看,疫情有從雙北向外擴散的趨勢,提醒民眾盡可能減少外出,另外確診個案數暴增,許多輕症患者多數在居家隔離,指揮中心也表示會盡快採購血氧機,提供給居家隔離觀察的民眾,但如果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喘的症狀,就要盡快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320例本土166例校正回歸。」本土新增個案持續以百位數增加,雙北地區依舊是重災區。不過令指揮官陳時中更擔心的是,疫情似乎有逐步擴散的趨勢回顧過去疫情的統計,從5月15日開始本土確診個案大爆發,首度出現三位數一下子新增180例,其中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同一天還有來自基隆市桃園市台中市等一共七個縣市的零星確診個案,但是過了一個星期5月22日,雙北確診個案數持續爆增來到269例、384例,再隔一週5月29日,雙北確診個案數則是下降到168例和224例。不過其他縣市從15日開始連續兩週,確診個案持續出現,5月22日增加到16個縣市,到了29日全台19個縣市都出現確診個案,疫情區域持續擴大,只有離島維持零確診守住最後防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除了雙北之外的,各縣市的案例在增加中,跟萬華活動史的茶藝館,原來的相關案例是在減少,這兩個熱區裡面出來的,漸漸形成這個應該是說再感染。」另外死亡案例也迅速攀升,29日新增21例死亡個案,死亡人數再創新高當中就有18人有慢性病史,死亡率來到1.2%,其中最年輕的還一位,只有30多歲的年輕男子。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說:「看起來有可能有免疫調節作用,讓他產生免疫上的類似反應比較強,造成自己細胞受到損害,肺部受到損害。」專家提醒如果是在隔離的確診患者,一但出現胸悶胸痛呼吸急速就要盡速球就,另外,指揮中心也會採購血氧機,交給地方衛生局提供給居家隔離觀察的民眾,給確診患者多一層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