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防疫! 北市奎山中學照辦畢典

蔡婷育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教育部也宣布,為了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全國各級學校,都必須停辦實體畢業典禮,但位在台北市北投的私立奎山中學,今(29)日早上卻不顧教育局的規勸,堅持舉行畢業典禮!附近鄰居向記者表示,一早八點多,學校操場就傳來陣陣的音樂和歡呼聲,出門一看發現畢業生聚在一起大肆慶祝。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給予最嚴厲的處分,開罰30萬元。市長柯文哲也說實在太囂張,防疫期間任何人都不能耍大牌。

穿著大紅色的畢業袍,北投奎山高中的學生,在雨天裡撐著傘聚在校園的操場上,歡慶畢業舞動青春,但是在三級警戒的時刻,大規模的群聚,讓住在學校對面的鄰居覺得很不妥,忍不住拍下照片。奎山中學鄰近住戶說:「但是還是有戴口罩保持一點距離啦,歡呼的聲音有戴那個(畢業袍)帽子。」記者蔡婷育說:「畢業典禮就在這個鐵門後方操場舉行時間長達1個半小時。」

畢業生的IG動態拍下,證書懸天而降,每個學生輪流分批上場領證書領獎,雖然彼此之間還算有保持安全距離,但是在準備入場前,還是靠得這麼近。記者致電校長瞭解情況,校長也很無奈甚至強調自己沒有現身。私立奎山中學校長吳正東說:「我已經有跟董事會講了,但是因為我們是私立學校,校長歸董事會管,是董事會執意要辦的。」

私立奎山中學校友范同學說:「有點不可思議你知道嗎,以教育為名的話,我們學校應該要改進這些的狀況。」連畢業沒幾年的校友都特別回校瞭解情況,覺得實在不應該,台北市政府和教育局先後表示,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最嚴厲的處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太囂張了啦所以結論先罰30萬,再送教育局繼續懲處,在這個防疫的階段,任何人都不可以耍大牌。」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辦理這樣的實體畢業典禮表示譴責,給予最嚴厲的處分。」目前全台各級學校累計已經有256人確診,任何實體活動都已明文禁止,但在疫情最嚴峻的雙北還出現群聚,就怕畢業典禮的滿心祝福,成為疫情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