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到救護車在路上繞 柯文哲:醫療能量已可應付!

沒看到救護車在路上繞 柯文哲:醫療能量已可應付! | 華視新聞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29)日新增本土確診168例、校正回歸6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昨日晚間沒有看見救護車在路上繞來繞去找不到病床,認為這是醫療量能足夠應付疫情的關係;並說明,未來北市醫院病床數會增至1300床,各類防疫旅館也會增加至1400床,合計約有2700床,若確診案例沒有爆發,這些床位已足夠。

解釋空床爭議 有空床是因當日新增

針對北市醫療量能的議題,柯文哲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坦言,在前幾日都有病人到急診室門口,卻送不進醫院的問題,但現在已經解決。原先台北市分為負壓隔離與普通隔離病床,因為確診人數不斷增加,轉而把960床普通病床改為專責病床。談到空床數爭議,柯文哲表示,今早有146張空床,其中有130張是台北榮總今日新增的,若扣掉北榮新增空床,僅剩16張空床,但比起日前確診者找不到病床的情況已好上許多。

IMG1622283308274

按年齡.症狀分類 避免全送醫院導致崩潰

柯文哲說明,5月17日有660張病床能收治病人,經過各醫院合作、不限一人一室的規定,至今已有1292張病床,預計在下星期能再增加至1333張病床;另外,在防疫旅館方面,柯文哲指出,和先前不同,目前防疫旅館分為三類,有一般防疫旅館、收快篩陽性(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以及收居家隔離之旅館,總計有107家、7536間房間。此外也依照不同程度如50歲以下、輕症者,能於住家或是一般防疫旅館隔離,其他則視情況安排至個旅館,以免全數送往醫院導致病房數量不足。

北市防疫旅館(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防疫旅館(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自主封城效果有限 疫苗為根本

柯文哲也提到,將來除了醫院病床數增加至1333床,防疫旅館的床數也會增加至約1400床,總計約2700床,若疫情沒有爆發,應是足夠應付。而柯文哲也坦言,台灣民眾自覺性高,達到自主封城的效果,短期能撐住,但持續兩三個月會對產業造成影響,最根本的辦法還是打疫苗,否則防疫措施一放鬆疫情可能又會爆發,因不能排除社區有潛伏感染源的存在。

沒看到救護車在路上繞 柯文哲:醫療能量已可應付! | 北市各類病床數統計(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各類病床數統計(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