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抵澎湖拒快篩將送集檢所14天? 指揮中心回應了

飛抵澎湖拒快篩將送集檢所14天? 指揮中心回應了 | 華視新聞
民眾排隊準備快篩。(澎湖縣府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於澎湖機場快篩站28日啟用至29日中午,入境旅客僅48%自願快篩,因此澎湖縣長賴峰偉29日下午表示,他與議長劉陳昭玲、立委楊曜達成共識,將要求中央同意針對入境澎湖旅客全面快篩,不願配合快篩者,6月1日起,縣府將強制集中檢疫14天。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對此回應,目前尚未收到相關公文。

飛抵澎拒快篩 澎湖縣府:6/1起強制集中檢疫14天

澎湖縣府29日表示,受限於中央規定機場快篩只能「自願」不得「強制」,以致快篩成效不如預期,也使得非常多的澎湖民眾向縣府反映,他們極為擔心拒絕快篩的旅客,入境後一旦確診,勢必波及家人、同事及密切接觸者,甚至癱瘓澎湖的醫療體系,因此,為防範「拒絕快篩」衍生的風險,賴峰偉、劉陳昭玲、楊曜29日上午共商對策,決定要求中央同意針對入境澎湖的旅客全面強制快篩,即使中央在松山機場設快篩站,也須強制快篩,才能確保澎湖安全。

澎湖縣府強調,如果中央不同意入境澎湖強制快篩,6月1日起,縣府將自行針對入境澎湖拒絕快篩的旅客強制集中檢疫14天,檢疫期滿並確定陰性後,才能解除隔離,藉此維護澎湖人的健康。

不篩檢將居檢14天? 指揮中心:公文仍未發出

對此,指揮中心30日表示,有關澎湖對外表示,將來文到指揮中心在機場強制篩檢,若不願篩檢將居家檢疫14天,「經與澎湖確認,該文仍未發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