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立委.議員聯合喊話:請蔡英文站上第一線指揮

時力立委.議員聯合喊話:請蔡英文站上第一線指揮 | 華視新聞
時代力量包括王婉諭等共10位立委、議員聯合喊話,要總統蔡英文站上第一線指揮。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國內疫苗急速升溫,現在最關鍵的疫苗各界都想協助採購捐贈,時代力量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以及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桃園市議員簡智翔、新竹市議員林彥甫、新竹市議員廖子齊、新竹市議員蔡惠婷、苗栗縣議員宋國鼎、雲林縣議員廖郁賢、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台南市議員林易瑩共11人共同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總統蔡英文協助非政府管道盡速取得國際認證疫苗,並親自指揮抗疫作戰。

疫情升溫 時力向蔡英文喊話 

「作戰不容延遲,人民福祉優先」,王婉諭、邱顯智、陳薇仲、簡智翔、林彥甫、廖子齊、蔡惠婷、宋國鼎、廖郁賢、林于凱、林易瑩共11人共同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總統蔡英文協助非政府管道盡速取得國際認證疫苗,親自指揮抗疫作戰。

聲明表示,台灣自五月疫情爆發至今,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在確診數、死亡數未見明顯趨緩的情況之下,不僅影響民眾生活,更讓人心惶惶不可終日,同一時間,醫療體系發出求救訊號,救護車找不到收置患者醫院的訊息,在在讓人揪心。

民間採購捐贈 時力:過去早有先例

「我們都是台灣的人民頭家,基於對台灣防疫現況的憂慮,我們有些話,要跟蔡總統說。」聲明針對包括疫苗、指揮、台灣3點喊話。

聲明提到最近熱議的民間採購疫苗捐贈給政府統籌使用,而非由國家簽約採購,他們認為過去早有先例。台塑企業捐贈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更被疾管署侯前署長稱為「國內首次政府民間合作的大型疫苗接種計畫」,蔚為佳話,呼籲政府應該廣納民間力量,協助我國突破政治阻礙,取得保障人民生命的疫苗。

呼籲蔡英文站上第一線 時力這樣說

關於指揮方面,聲明也強調,前線醫護人員不斷告急,篩檢人員疾呼需要更多的協助。不論是醫療資源的調度分流、輕症/隔離者的收置空間、篩檢能量的擴大,再再都顯示,現有的指揮體系,已經日漸無法擔負抗疫作戰的指揮重責。

聲明提到,2003年抗SARS作戰,前總統陳水扁親自調動軍醫體系,快速補上醫療缺口,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就是國家安全最重要的課題,各國險峻疫情的情況下,皆是國家元首站到第一線指揮作戰,「總統展現威望與政治領導能力,此其時也。」

籲以國安第一優先 放下政治本位

聲明呼籲,請蔡英文總統站上第一線,親自指揮抗疫戰爭,讓所有人力、物力盡速到位,有行政機關態度消極,就該責成行政院長強力督導。有法律規定阻礙調動,就該發布緊急命令打通關節,只要總統登高一呼,台灣人民一定群起響應,投入抗疫作戰。

聲明還提到,現在是防疫的重要關頭,國內各大政黨與各界意見領袖,請以台灣的國家安全為第一優先,請以台灣人民的健康為第一優先,放下個人與團體之間的對立,放下不必要的政治本位,結合台灣的民間力量,共同對抗COVID-19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