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病床排到室外畫面瘋傳!指揮中心4點聲明闢謠

台北醫院病床排到室外畫面瘋傳!指揮中心4點聲明闢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更新12:08】

針對部立台北醫院被民眾拍到「病床排到戶外」的影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部北醫院在戶外設置棚架,皆是在醫院院區之內,為必要的分艙分流措施,「是所有醫療院所都會做的措施」;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強調,指揮中心已規定全國醫院,病人進入急診室前要先做快篩,陰性才能進入急診,要住院則必須PCR陰性,目的是為了保護醫護和其他病患,如果不小心讓確診者進入,恐造成醫療資源的損耗,因此病人在等待檢驗結果出來的時間,會暫時安置在臨時棚架區。

他也以四點聲明,第一,棚架是設置在醫院院區內,而非在路邊;第二,病人並沒有在戶外棚架區進行治療,而是在等待檢驗結果;第三,棚架區主要是讓病人等待,有的病人身體不太舒服,因此仍需要躺臥,才會搭設病床,也有醫護人員隨時看照;最後他強調, 部北醫院的醫療充足,不是因為醫療量能不足才到戶外治療,希望大眾不要誤解。

【發稿11:29】

國內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數接連多日都破百,雙北地區最為嚴峻,外界也擔心醫療量能是否得以負荷。日前有網友爆料,部立台北醫院急診室外的空地,全都排滿病人,而醫護穿著全副武裝防護衣在照護病患,讓人看了十分不捨,消息傳到網路上也引起眾多討論,對此,台北醫院急診科主任游秉勳也親上火線回應澄清,強調會在戶外處理病人,是因為戶外病毒量可以降到最低。

部北醫院戶外救治病患畫面瘋傳 急診科主任澄清

雙北地區成了疫情重災區,醫療量能也受到關注;日前有網友貼出影片,指出在部立台北醫院急診室外的空地,都排滿病人,看見醫護在雨中著全副武裝防護衣照護病患,讓人不捨;而消息傳到PTT引起軒然大波,也釣出台北醫院急診科主任游秉勳親自回文澄清。

相關新聞:量能拉警報? 部北醫院病床排到室外

游秉勳發文指出,「我想是有點誤會」,同時也強調,對個人發文負全部責任。他說明,之所以要在戶外處理病人,是因為戶外病毒量可以降到最低,等病人核酸檢測結果出來(約3-4小時)再決定收治到專責病房還是一般病房住院,但是在這3至4小時的空檔,醫護也需要盡力處理病人的病情,目前北區的專責病房調度及時,有確診病人狀況不穩定都會接受及時治療,請大家一起努力,台灣加油。

台北醫院病床排到室外畫面瘋傳!指揮中心4點聲明闢謠 | (翻攝自PTT)。
(翻攝自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