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泡茶群聚」再+3 曾到宗親會聚餐

林宛瑩 許富傑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國內新增266例本土案例,嘉義縣再度新增3人,這次確診的是,日前因泡茶染疫的案7674家人,分別是他太太、弟弟、弟媳,屬於家庭群聚,而這名案7674弟弟,也就是案8175,16日還曾到過宗親會開會、聚餐,擔心疫情不小心擴大,所有與會者緊急到衛生所篩檢。

這裡噴灑消毒藥劑,那裡也同樣仔細噴啊噴,就算外頭飄雨,還是加緊腳步,在嘉義縣內進行大清消,因為又新增3例確診個案。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除了他的小孩沒有確診以外,其他三個都確診(太太、弟弟、弟媳),我們現在一共匡了40個人,那其中8個人已經採檢。」

這次個案,屬於家庭群聚,日前有4名堂兄弟,因為泡茶聊天,沒有一人躲過,通通染疫,其中案7674又傳給自己太太,還有曾到過家中泡茶的弟弟和弟媳兩人。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弟弟跟弟媳有來家裡用餐跟泡茶,自家在做一個營業的部分,那沒有實聯制,他(案8175)有講說是5月16號禮拜天,大概他去的時間大概是11點多,那後來就用餐這樣子。」弟弟和弟媳這對夫妻,經營西服店,但因為沒有實聯制,難以匡列接觸者,進一步追查足跡還發現,弟弟案8175,16日還曾到宗親會開會、聚餐。

宗親會這邊接獲消息後,宗親會成員說:「這邊門都鎖起來不給人進來,防疫我們做的很落實,都通知我們3點半要去做快篩。」強調當天在室外開會,防疫落實的相當徹底,更強調目前所有與會者也到衛生所篩檢。就怕疫情持續擴散,嘉義縣府繃緊神經,緊急應變,全力圍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