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被確診翁「砍斷韌帶」 學姊嘆:以後怎回職場

護理師被確診翁「砍斷韌帶」 學姊嘆:以後怎回職場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雙和醫院5月31日清晨發生COVID-19(新冠病毒) 確診老翁疑不滿被隔離,持刀砍傷病房內3名護理師的濺血事件;然而事情還沒完,3人雖緊急救治,但有受傷護理師的學姊就透露,其中一名20幾歲的護理師右手韌帶被砍斷,職業生涯都毀了。

確診翁砍傷3護理師 同事嘆:職業生涯都毀了…

臉書粉絲專頁「靠北護理師」5月31日晚間在限時動態PO出2張對話截圖,內容提到確診的老翁攻擊的3名護理師,一人韌帶及神經被砍斷、一人氣胸、一人腹部受傷,怒罵「現在不只要防病毒,還要防病人」;另張對話,則是一名雙和醫院護理師學姐透露,其中一名剛出社會工作沒幾年、才20多歲的護理師,被砍斷右手韌帶,感嘆「要同仁以後怎麼繼續回到職場上…」、「右手就這樣被一個垃圾給毀了」。

確診翁持刀攻擊 3護理師急診室濺血

針對這起濺血事件,據了解,動手的62歲洪姓男子,5月28日因確診被收治在雙和醫院11樓負壓隔離病房,3天後卻情緒失控,一早大發脾氣,認為沒不舒服為何要被關,不斷飆罵,病房內3名護理人員見狀立即上前安撫,沒想到卻遭到老翁拿水果刀攻擊。

事情曝光後,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刻到醫院探視,以及給予每人10萬元慰問金,不捨表示「遇到這種確診個案,碰到這種狀況,讓你受到傷害真的不好意思。」有關3名護理人情況,警方指出,23歲施姓護理師腹部受有刀傷,第一時間被送進開刀房急救,25歲陳姓護理師是胸部、右手受有刀傷,27歲蔡姓護理師則是受有肚皮刀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