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單日增9694確診 疫情漸趨緩

俄羅斯單日增9694確診 疫情漸趨緩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昨(30)日新增9694例確診,創下2個月以來新高,不過疫情曲線趨於平坦。正值畢業季的俄羅斯,睽違2年舉辦了第一場舞會。入場的賓客,不只得打過疫苗,還得篩檢陰性。而這場舞會受邀的100對男女學生,不是高分畢業,就是取得大學的推薦,學業成績不夠優秀,還不能出席。

交響樂團在舞台上,演奏古典樂曲,台下一對對俄羅斯男女畢業生,跟著翩翩起舞。禮服搭配燕尾服,手上捧著花束。這場維也納式的舞會,10幾年來年年都在莫斯科登場。儘管因為防疫停辦,29號這場舞會,睽違2年終於重新登場。俄羅斯莫斯科學生尼基塔VS.塞拉菲瑪說:「我得承認我來到這裡,就是要實現我這位,美麗的好朋友的願望,我想這是個新鮮的體驗,這很酷很有趣很美麗。」

年輕舞者,臉上藏不住笑容。不過舞會上這100對介於18到26歲的紅男綠女,可不是一般大學生。學業成績不夠好,這裡可不開放入場。<俄羅斯莫斯科舞會主辦人斯馬金說:「他們都曾經拿到比賽金牌,或以最佳成績畢業,所以他們是受過教育,現在最頂尖的年輕人。」

想參加舞會,不只腦袋要靈光,身體也得免疫。主辦單位規定,入場的賓客,全都得先打過疫苗。這規定,或許能澆熄莫斯科市長的怒火。俄羅斯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說:「莫斯科的接種人口比例,比任何一個歐洲城市還要低,我們可是第一個宣布,大規模接種的主要城市。」不只莫斯科接種率低,早在去年就開始施打國產疫苗的俄羅斯,直到29號,全國只有11%的人口接種。但至少在莫斯科的這場舞會,已經用參加舞會的榮耀,吸引1500名賓客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