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全台進帳1.36億噸 水利署:石門水庫最多

梅雨鋒面全台進帳1.36億噸 水利署:石門水庫最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梅雨鋒面過境,全台各地皆有雨勢,甚至有部分地區雨量驚人,水庫也終於有進帳。對此,水利署表示,根據統計,截至今(1)日下午4時為止,全台水庫總共進帳1.36億噸,對於整體水情稍有幫助,但若要完全擺脫旱象,仍得寄望週末另一波鋒面,如果帶來更大量的降雨才有機會解渴。

石門水庫進帳2600萬噸 相當於桃園地區20天用水量

水利署今日表示,這波梅雨鋒面讓全台水庫多有進帳,根據統計,截至今日下午4時為止,全台水庫總共進帳1.36億噸,其中進帳最多的是石門水庫,有2600萬噸,相當於桃園地區20天的用水量;其次是南投日月潭與霧社水庫,進帳2200萬噸,對於後續抽蓄水力發電有正面效益。

至於南部地區,水利署指出,曾文烏山頭水庫1日進帳約320萬噸,總計整體進帳811萬噸,不過由於庫容太大,整體蓄水率僅增加0.7%;而南化水庫1日增加74萬噸,只有些微進帳,整體累計776萬噸,對於穩定南台南與高雄供水,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若要完全擺脫旱象 水利署:得寄望週末另一波鋒面

水利署強調,雖全台水庫多有進帳,但若要完全擺脫旱象,仍得寄望週末另一波鋒面,如帶來更大量的降雨才有機會解渴。

多地區分區供水延緩實施 蘇貞昌籲:繼續節約用水

蘇貞昌今日也在臉書分享全台水庫進帳1.36億噸的好消息,他表示這一波梅雨鋒面稍稍緩解水情,原訂要實施的新竹分區供水,以及苗栗、台中、北彰化延長分區供水的措施可以延緩實施,台南重新開始提供洗車場用水,高雄的水情燈號也從減量供水的橘燈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

蘇貞昌表示,大旱已久,無法只靠一場雨就完全解決,水利單位會繼續堅守崗位,為大家調度用水及開發新水源,也呼籲民眾繼續配合節約用水,團結才能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