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逢甘霖!中部下大雨.鹿港大淹水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今(30)日受到梅雨滯留鋒面影響,中部各地區從清晨5點多,就開始下起大雨,其中彰化市區不但是大雨伴隨著巨大雷聲,鹿港多處地區還出現淹水,深度最深達到膝蓋,不但路上寸步難行,水還灌入不少人家裡,不過大家應該最關心的是,下這麼大的雨,到底對水情有沒有幫助?根據氣象局和水利署觀測,包括中部各水庫集水區,都有30毫米以上的降雨量,德基水庫約會有11萬噸的水進帳。

清晨五六點,彰化市區,不少人都被大雨以及巨大的雷聲吵醒。大雨不斷的下,導致鹿港整個大淹水,天后宮香爐被泡在水中,走到外面一看,整條路已經變成小河,水深達到膝蓋。攤販說:「完蛋了毀了毀了。」

同樣是鹿港的民權路43巷,整條巷子也淹水,雖然鎮公所連忙派人堆起沙包,但水還是淹進了住家裡。居民說:「我們家裡面裡面都濕了啊,大概淹到這邊吧。」靠近中午雨勢稍為停止,但彰化公會堂前,已經變成一個游泳池,還有消防隊員差點摔倒。民眾說:「差一點消防隊也摔倒。」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今天以及到未來6月1號這段時間,都有可能發生短時的強降雨。」下了這麼大的雨,中部地區居民最關心的還是水庫到底有沒有解渴。根據氣象局和水利局觀測資料,截至下午,苗栗鯉魚潭水庫的降雨量約34毫米,日月潭水庫約75毫米,最重要的德基水庫也有50毫米,等於約有11萬噸水進帳。

另外石門水庫和新竹寶山二水庫,雨也不小,由於水利署之前宣布,如果中部水庫在31日以前,沒達到100毫米累積雨量,將會延長供五停二的時間,大家都期盼這波梅雨鋒面持續久一點,趕快解除旱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