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262.校正回歸+65 死亡+13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警報還不能停!台灣新增本土262例,境外5例,校正回歸本土有65例,新增死亡13例。其中死亡的案6932,一名60多歲男是溺水死亡後篩檢確診!校正回歸案件雙北還是居冠,但已經逐漸減少,指揮官陳時中考慮不再公布校正回歸,因為對疫情影響的變數小,不過他強調這是全民這14天三級警戒的努力下,讓疫情開始慢慢趨緩,但不代表有放鬆的本錢,必須嚴守三級警戒,不能鬆懈!

出門買菜可以不化妝,不能不全副武裝,請你繼續堅持下去!6月1日台灣新增本土262例,境外5例,校正回歸本土有65例,新增死亡13例。其中一例不是因為確診死亡的,是案6932一位60多歲男性,有高血壓、糖尿病史,5月20日到診所就醫,24日號溺水死亡,25日採檢、28日確診,弔詭的是為什麼要採檢溺水死者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非在醫院死亡部分,通常檢警懷疑(染疫)就會採檢,所以我們這邊並沒有限制什麼樣狀況(才採檢),通常都這種非自然死亡這種。」再看新增本土(加校正)共327例,新北市166例最多,再來是臺北市87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校正回歸個案隨著時間拉近,數量相當少,考慮將不再公布校正回歸的案件數,因為對疫情影響小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校正回歸數目比較多的還是在新北市和台北市,漸漸從之前很大量的一個校正回歸數目,漸次一天一天比一天少,我們考慮不再公布校正回歸數目,過去14天大家努力成果,不代表現在可以放鬆,不代表現在可以放鬆,未來還要靠我們持續努力,才能把戰果維持住。」面對病毒沒有驕傲的本錢!因為確診重症使用呼吸器,在這一波本土疫情就占了16%,60歲以上確診者是重症比例也高達30%,佛爭一柱香,人爭一口氣,持續三級警戒要跟病毒比氣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