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醫院3醫護遭確診者砍傷!侯友宜:非常心痛不捨

雙和醫院3醫護遭確診者砍傷!侯友宜:非常心痛不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雙和醫院昨(31)日發生3名醫護人員遭確診病患砍傷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談到這件事,他特別強調,這類事件一定要加重求刑,市府也會全力支持照顧受傷同仁。

3醫護遭砍 侯友宜:非常心痛

侯友宜表示,昨天發生醫護同仁在第一線照顧確診者遭施暴,讓他非常心痛不捨,對於醫院、醫護同仁施暴者,「我們都建請檢察官一定要加重求刑,絕不寬貸。他強調,任何第一線醫護同仁受傷,市府會在醫療、工作、費用、照顧全力支持。

侯友宜提到,自願休養的期間,除全力照顧外,法定職災補償,市府也一定全力幫忙,其中有一個護理師傷到肌鍵,恐怕影響未來工作,侯強調,市府團隊會全力照顧,萬一影響後續職涯,也一定會給予他工作保障妥為安排,至於若有薪資落差,防疫基金一定作為照顧之用。

確診翁持刀攻擊 3護理師濺血

針對這起濺血事件,據了解,動手的62歲洪姓男子,5月28日因確診被收治在雙和醫院11樓負壓隔離病房,3天後卻情緒失控,一早大發脾氣,認為沒不舒服為何要被關,不斷飆罵,病房內3名護理人員見狀立即上前安撫,沒想到卻遭到老翁拿水果刀攻擊。

事情曝光後,新北市長侯友宜立刻到醫院探視,以及給予每人10萬元慰問金,不捨表示「遇到這種確診個案,碰到這種狀況,讓你受到傷害真的不好意思。」有關3名護理人情況,警方指出,23歲施姓護理師腹部受有刀傷,第一時間被送進開刀房急救,25歲陳姓護理師是胸部、右手受有刀傷,27歲蔡姓護理師則是受有肚皮刀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