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低溫宅配暫停 彰化青農親自運送

賴曼妮 謝忠義 洪年輝 報導  / 彰化縣

傳統市場成為疫情破口,民眾害怕去市場買菜,農業大縣彰化,就有有賣羊奶的青農,和種菜的青農一起合作,推出豐富的蔬菜箱,光是一天的訂單就破百箱,有七成來自中南部,三成來自北部,不過現在低溫宅配的訂單不送雙北,賣羊奶的青農說,北部的訂單只好自己來送。

天才剛亮,彰化二林鎮的青農,忙著將紙箱裝好裝滿,有蛋有菜,這是當地的農民,攜手合作,推出的蔬菜箱,裝箱,蔬菜箱,一箱有10種物品,除了主食麵或米,至少搭配7樣蔬菜,加上蛋和調味料,還有羊奶,疫情期間超搶手,業者一天訂單就破百箱,蔬菜箱業者黃怡菁說:「昨天很臨時的收這些,物流全部停止的消息,但是對我們來說,我們覺得既然已經跟客戶承諾,我覺得那是一份責任,所以我們決定我們團隊,會自己親送。」

七成是中南部的鄉親訂購,有三成訂單來自北部,不過現在疫情升溫,三家物流公司包括黑貓宅配通還有新竹物流,從六月一號開始就不送北部地區,青農說,只能自己來送了,玉米筍農民林雅雯說:「會啊會很擔心她啊,我還是勸她不要去,因為真的很危險,拿生命在拚。」,合作的蔬菜箱夥伴,直呼根本是拿命在拚,但也只能要做好各項防護措施,畢竟疫情當前,生命還是比賺錢更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