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傳統市場成疫情破口 新北強化稽查

葉豐瑋 潘建任 報導  / 新北市

如何有效管控傳統市場人流?各縣市採取不同措施因應。除了台北市,就祭出單一出口、即時影像等方式;至於在本土確診個案累積最多的新北市,林口及五股區共6處市場,強制實施身分證尾數分流,同時強化稽查各大傳統市場的人流管控措施,就是要將市場的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新北市市場處人員VS.市場攤商說:「慢慢結啦,保持安全距離比較重要啦。」,一再提醒取好距離,攤販與民眾到底隔多遠市場處人員時時緊盯,全因為市長侯友宜這句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家一定要落實,做不到就停業。」

相較於板橋的民享市場已經被停業三天,同樣在板橋的國泰市場人流控管似乎有些成效,市場人員VS.買菜民眾說:「用寫的寫名字或留手機都可以。」,市場攤商說:「我們很早就在講了,我們這邊是比較有管制,我是覺得蠻配合的啦,民眾蠻配合的。」

實聯制只是基本款巷弄內就連機車也禁止進入,但分流若要更有效身分證尾數強制分流該不該全面上路?買菜民眾說:「我會支持這樣為了大家好嘛,我今天特別去買這個什麼護目鏡,就想說以後戴著比較安全。」,買菜也買防護面罩,防堵疫情擴散除了政策施行,更重要的是全民防疫的警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