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確診竟可登機?! 立榮:地勤疏忽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升溫,卻連邊境都出現防疫漏洞!立榮航空證實,5月31號一架從松山機場飛往廈門的班機,抵達當地後,被驗出機上有兩名旅客確診,但其中一名女性旅客,卻是在台灣登機前,就出示PCR檢測的陽性報告,最後還是順利登機,立榮譴責這名旅客明知確診卻來搭機,不過也坦言地勤人員在審視資料的時候,一時疏忽,才將這名確診旅客放行。

走進松山機場,不管是國內線還是國際線,每天人來人往,也讓機場人員繃緊神經,全副武裝,但卻有一名確診旅客,一路闖關出境,林仙怡:入境廈門必備72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千防萬防還是難防,立榮航空直到接獲來自廈門機場的通報,才知道載到確診旅客,5月31號,立榮B7511班機載著154名旅客前往廈門,到了當地入境,卻篩出有兩名旅客確診。

更離譜的是其中一名女性乘客,在台灣搭機時拿的就是PCR陽性報告,根據立榮表示她也沒有據實填寫健康聲明書,就這樣登上飛機,松機旅客黃先生說:「她自己本身真的也太過份了啦,已經拿到確診了她還要這樣出來。」松機旅客王小姐說:「立榮航空你也要負責,你為什麼還讓她登機。」

立榮事後強調,這名旅客沒有遵守防疫規範,也不知道為何可以離開隔離場所,在機場又沒有據時填寫健康聲明書,因為防疫期間登機資料繁瑣,讓地勤人員一時疏忽,沒有詳實確認旅客的檢測報告,不過危害到機組員和乘客的安全,會配合調查究責,加強機場第一線員工的教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聲源)說:「不會去處罰航空公司,但是這邊要看如何未來能避免這樣的事情。」

一個失誤,讓病毒跟著輸出,不禁令人擔心,還會不會有更多潛在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