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篩2千人! 板橋大型篩檢站正式啟用

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昨天一口氣暴增310例,創下新高!市長侯友宜,上午來到板橋,視察正式啟用的大型篩檢站,一天能夠替2千位民眾做篩檢!他也前往疫情嚴峻的「重熱里」,進行廣播,呼籲能做好防疫!同時也喊話,希望中央能讓新北市,長照機構1.2萬照顧者,優先施打疫苗,防止群聚感染!

全國第一座大型篩檢站,在新北市板橋江子翠正式啟用,穿著全身防護衣的工作人員,站在窗口裡面,準備為民眾篩檢,預估一天最多可以篩檢到2000位,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特別前往視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採取預約登記的方式尤其都是有分流,更重要的我們區塊劃分的很清楚,有登記的有等待的。」

侯友宜也到熱區進行廣播,呼籲里民做好防疫工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你如果要去菜市場我們一次買足。」新北市目前7個行政區,一共有28個「重熱里」,詳細資訊都公布在,「新北災訊E點通」網站,民眾可以上網點開電子地圖,查詢相關資訊,身體有狀況主動進行快篩,面對土城有養護中心爆發群聚感染,侯友宜再度向中央喊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的照顧者1.2萬人比台北市多了2倍多,所以這疫苗不足,希望中央要考慮到新北市的整個長照機構,照顧者的量那麼多。」疫苗不夠用,侯友宜請中央重新考量,對長照機構1.2萬照顧者,優先配發疫苗,讓疫情能有效獲得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