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子39人確診 廠區急篩7300員工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竹南的京元電子公司,發生移工宿舍群聚感染,情況越來越嚴重,除了6月2日通報的11例確診之外,相關匡列者的PCR又驗出有26名陽性,累計有39人確診,縣政府緊急在京元公司內設立快篩站,要在三天內篩檢全公司7300名員工,而讓縣府頭痛的是一直到現在,還找不到最早出現症狀的兩名外籍移工的感染源。

醫生和護理人員,一早在「京元電子」竹南廠區進進出出,成立快篩站,要篩檢全公司7300人,其中本國籍和外籍移工,大約各佔一半,京元電子爆發移工宿舍群聚感染事件,為了避免感染擴大,衛生單位在廠房內設立快篩站,要找出隱藏個案,只是現在還有宿舍移工在當地社區趴趴走,讓居民心驚膽顫。

當地里長黃輝松說:「外勞還在那邊趴趴走走來走去,當然全村會擔心會煩惱啊,(希望)全村都能幫我們篩啊。」京元的外籍移工,有八成來自菲律賓,而最早確診的兩名菲律賓移工,近期也沒有出國史,那到底是在什麼地方染疫?衛生單位還在找感染源,而京元從6月1日兩人確診,到6月2日一口氣暴增到11人,現在又有26人採檢PCR陽性,這26人中有幾名本國籍?他們又到過哪些地方?衛生單位遲遲沒有公布。

竹南鎮長方進興說:「造成我們鄉親可能也會受到確診,衍生的社會成本,應由相關公司予以補償。」目前京元累計39人確診,而移工宿舍所在地的頂埔社區,移工人數超過三千人,比社區居民還多,居民怕遭受感染,也希望全村都能快篩,降低心中的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