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爆群聚 曾玟學曝內部逼上班「不勉強配合 但會記住」

京元電爆群聚 曾玟學曝內部逼上班「不勉強配合 但會記住」 | 華視新聞
苗栗縣京元電公司。(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苗栗縣京元電子公司爆發群聚感染,苗栗縣政府指出,截至目前共計77名確診個案,員工也相當擔心;對此,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自己不斷收到許多員工私訊,稱公司告知「請假不會擋,但是會扣考績跟全勤獎金」、「若需要幫忙無法配合,不要勉強,但我會記住的」,讓曾玟學直批「簡直是變相威脅」。而目前最新現況,指揮中心已進駐京元電子,公司也指出,今日夜班至6日的日班將停工兩天,機台停機不關電,公司進行全面消毒。

京元電稱不會阻擋請假 曾玟學收私訊爆長官「變相威脅」

曾玟學貼出截圖對話,指出昨(4)日京元電釋出不會阻擋請假的消息後,「沒過多久,果不其然就收到消息,說有被告知請假不會擋,但是會扣考績跟全勤獎金」,截圖中可以看出,公司甚至還說「若需要幫忙無法配合,不要勉強,但我會記住的」,曾玟學也批評,簡直是變相威脅,難怪員工都不敢請假,甚至現在內部還傳出說這是測試忠誠度的好時機,「聽到這些說法真的讓人很心寒」。

(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曾玟學也說,自己這幾日私訊不斷被灌爆,「裡面多少員工擔心害怕無助的、哭著跟家人抱歉的,現在員工們冒著生命安全在幫公司維持產線運作,高層如果有人還是這種心態,真的非常不可取」。

(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指揮中心進駐京元電!曾玟學憂:苗栗無集檢所盼加緊腳步

此外,曾玟學指出,今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與苗栗縣政府進行視訊會議,指揮官陳時中立即派駐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王必勝執行長擔任前進指揮官,衛福部防疫醫師進駐京元電子,至於公司反應對策,目前確認輪班自4日夜班至6日的日班停工兩天,機台停機不關電,公司進行全面消毒。常日班下週起將執行分流,分在家上班與公司上班,共分三班每班預計上兩天,口罩改成可以使用醫療口罩進線。

至於醫療與防疫量能情況,曾玟學點出,負壓隔離病床8床,專責病床130床,占床率29.2%。防疫旅館150間,預備房間可至500間,入住量約30%,目前徵用「加強版防疫旅館」40房,初步規劃「快篩陽性到PCR檢測確診陽性」民眾過度收容使用,但他也擔心,目前苗栗的集中檢疫所數量為0,仍無任何一間集檢所可使用,之前地方便有提報給中央數個地點但都不適合,故一直沒有設立,希望指揮中心入駐後,可以立刻加緊腳步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