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萬份紓困匯票換現 憂爆擠兌人潮

吳昇鴻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通過紓困4.0補助方案,但有13萬人沒有金融帳戶提供匯款,政府便要求中華郵政接下國家隊任務,首批限掛交寄8.8萬多份急難紓困金匯票,郵局預估這兩天會有持匯票換現金的人潮,但公司已經有12人確診,員工不滿政策來得突然,也擔心群聚風險,對此郵政公司回應,匯票兌現有三年期限,呼籲民眾不用蜂擁而至。

8.8萬份紓困匯票換現憂爆擠兌人潮郵局已12人染疫員工批陷群聚風險匯票有三年期限郵政籲別急著兌現前線人員風險大郵政工會喊要疫苗,民眾陸陸續續來到郵局,不是來寄信,而是行政院6月3號通過首波,2600億元紓困4.0補助方案,但有13萬人沒有開戶,政府要中華郵政首批交寄8萬多份紓困金匯票,郵差得趕在6月4號前完成投遞,郵局預估會出現持匯票換現金的人潮,但郵政已經有12人確診,讓不少員工擔心群聚相當不滿。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說:「當然這樣下來壓迫到我們郵政員工,疫情這麼嚴重當中,大家急著要來領,那會不會感染力更高。」這樣下來壓迫到我們郵政員工,疫情這麼嚴重當然急著要來領,會不會感染力更高,員工抱怨,郵政前一天才公布這項消息,前線同仁措手不及,加上疫情下來客數變少,各分局裁撤員工根本沒有多餘人力,中華郵政副總經理郭純陽說:「這個匯票本身它是沒有兌領的特別限制,它在3年內都是有效的,希望大家配合我們門口的聯名制,請民眾可以跟我們的窗口同仁先連絡,確定窗口比較沒有人的時候再來領取。」

這個匯票本身它是沒有兌領得特別限制,三年內都是有效的,所以兌領期間是很長的,希望民眾也要配合我們門口的聯名制,請民眾可以先跟我們窗口同仁連絡,確定窗口比較沒有人的時候再來領取,只是員工接連染疫,郵差又得挨家挨戶送信送包裹,員工估算如果以8萬8千人的一半來算,6月5號前恐怕會有超過4萬人湧入280間郵局,員工疾呼要疫苗,就怕前線人員身陷染疫高風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