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挹注!中.苗.北彰化解除"供5停2"

徐孟蘭 洪年輝 周大翔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這波梅雨滯留鋒面,也為中部帶來豐沛的雨量,水利署統計,苗栗永和山水庫進帳120萬噸、鯉魚潭水庫950萬噸,德基水庫800萬噸,南投日月潭、霧社水庫約1100萬噸。因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一早宣布,從今天開始,解除苗栗、臺中、北彰化地區的「分區供水紅燈措施」。

大雨狂下,南投大崙山出現絕美雨瀑景象,日月潭也是被大雨壟罩,台中德基水庫的雨勢也很大,大雨挹注,讓許久不見的瀑布水流,重新出現在水庫山壁上,根據氣象局測站資料,這波梅雨滯留鋒面,為中部地區帶來破百的累積雨量,台中最多有171毫米,南投168毫米,苗栗102毫米,中部水庫也解渴。

水利署統計,苗栗永和山水庫進帳120萬噸,鯉魚潭水庫950萬噸,德基水庫800萬噸,南投日月潭、霧社水庫約1100萬噸,民眾說:「太好了,因為缺水真的會造成很多的不方便。」這波強降雨,減緩了中部地區緊繃已久的水情,預估七月底前民生用水都不會受到影響,但還是要呼籲,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節約用水,才能因應極端氣候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