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夜雨! 20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江昇鴻 林志純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梅雨鋒面報到,大雨下個不停,中央氣象局晚間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提醒各地入夜後,還是會出現強降雨,來聽聽氣象局的說明!

畫面上看到的是,台南麻豆地區新生南路,興國路,和中正路,晚間雨下得很大,道路都積水了,汽車駕駛們只能涉水通過,台南警方也出動巡邏,幫忙維持交通,提醒民眾,雨勢從今(5)日晚入夜後到明(6)日上午,還是會持續,儘量避免外出,也別忘了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我們從今天下午到現在的,累積雨量圖上面可以看到,下雨比較明顯的地方,大概在苗栗以南地區,其中屏東它的累積雨量來到192毫米,依序在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它的下雨都超過100毫米,今天晚上到明天,我們的特報範圍請大家,還是要特別注意一下,包含像整個西半部地區,跟宜花地區和澎湖地區,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苗栗以南地區也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情形,在南部的山區甚至會有,局部豪雨或大雨發生的機會,我們再次提醒大家在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白天這段時間,預估可能是下雨最明顯的時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