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狂襲! 高市府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黃昱賦 許文男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現在上空,就有一道梅雨滯留鋒面、造成南部強降雨,我們先看到高雄,從昨天深夜到今天上午雨下不停,水利署緊急把高雄列為淹水一級警戒,而且市區傳出多起汽車拋錨事故,還有一些道路也都封閉禁止通行。還有驚險的畫面,是在前鎮區「金福地下道」淹水深兩公尺,一輛聯結車駕駛受困,消防人員到場,救出一名受困男子。

24小時推移累積雨量,市區多處地方都超過300毫米,多起汽車拋錨事故,及道路封閉禁止通行,還有一個驚險場面,前鎮區金福地下道淹水深兩公尺,一輛聯結車駕駛受困,消防人員救出一名受困男子。暴雨一直下,高雄小港區大坪頂,路面人孔蓋冒出兩層樓高的噴泉,旁邊還有車輛經過,畫面怵目驚心。

在前鎮的國道末端大型貨車道,水淹一公尺,轎車拋錨在路上等待救援,雨越下越大,駕駛早已不見人影逃難去,前鎮新生路和金福路的交叉口地下道淹水,車輛卡在半路,爬上車頂等待救援,消防人員克難得划了過去協助脫困。同樣拋錨堵住出入口的,還有這位苦主,九如交流道北上大範圍積水,車子開過去恐怕會有危險,入口處已經拉起封鎖線,看往人口稠密的鳳山區,澄清路逢雨必積淹水。

結果這次也不例外,警方指揮交通,千萬別闖了過去,澄清路的積淹水宣洩不了,通通兩往兩旁的住家及店面,居民拿起掃把,忙著將水掃出去,但又急又猛的雨勢,一口氣灌進去,裡頭一堆電器設備,通通泡壞了,民眾說:「這裡淹了至少三五十萬,所有設備都淹掉了電腦也被淹壞了。」

大寮內坑里整條大馬路,汪洋一片彷彿看不見盡頭,積水深度已經到膝蓋,民眾說:「我們裡面整間都淹了機車也都淹了。」持續往下走地勢低窪,時常成為淹水重災區的歡喜鎮社區,機車泡在水中,倒了好幾台,市長陳其邁也特地來到這個地方,勘察災情,水利署將高雄列為淹水一級警戒,災情高雄遍地傳出,上午9點,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從三級升級為二級開設,這場雨似乎還沒有停歇的跡象,積水成河流,造成民眾不少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