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恐「一延再延」?陳時中回應了

三級警戒恐「一延再延」?陳時中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延燒,中央今(7)日宣布3級警戒延長2週,強化三級警戒措施。外界質疑,同樣的策略持續恐怕會讓三級警戒一延再延,指揮中心應調整強化措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強度過於強烈、社會代價高,恐怕防疫疲勞更容易很快產生。

三級恐一延再延?陳時中:管制有效果

國內今天宣布三級警戒延長,也祭出強化三級警戒措施,外界質疑,似乎跟之前差不多,這樣的情況下,若維持同樣的策略,會不會到最後變成「一延再延」,指揮中心是否有考慮重新調整強化措施?

陳時中表示,在整體對於疫情未來的研判,我們對社區的這樣的管制,可以看到基本上有達到效果,但是要再靠社區的管制再往下壓,那恐怕一個社會的代價會非常的大。

重申「防疫疲勞」 陳時中:先維持住

陳時中指出,先把社區的管制維持強度,再用篩檢及時把這些病人找出來,後續居家隔離的效果增高,讓這個家戶內的傳播變低,這是現在的一個工作的重點。

陳時中重申,如果強度過於強烈、代價高,恐怕防疫疲勞更容易很快產生,因此希望先把維持住,那然後爭取時間再把疫調做的更快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