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餐飲業 香雞城"無限期停業"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疫情還不能鬆懈,三級警戒延長,也讓最需要人氣的餐飲業苦不堪言。幾年前才風光回歸新北的香雞城今(8)日在臉書宣告因為疫情衝擊,另外也不希望消費者因為共享手扒雞而染疫,所以將位在新北市的新莊店無限期休業。另外,在台北市的東區,有一整條街都是居酒屋街,相當聞名。但受到疫情的影響,不少店家都改變餐點形態,甚至有店家在門口掛出紅布條,大喊真的快撐不下去了。

6、7年級生的兒時回憶,香雞城,4年前才風光回歸新北,但8日卻驚傳撐不下去了。香雞城臉書上寫著,因為疫情遲遲不見曙光,龐大的店面經不起沒有內用收入的衝擊,又不想讓同樂共享的手扒雞成為放疫漏洞,因此決定無限期停業,實際致電香雞城,業者不願多做回應,但疫情中受到衝擊的餐飲業,也不只它一個。

餐飲業當中,居酒屋也很靠人流,東區有居酒屋一條街,現在都撐不下去了,還掛起紅布條。從疫情爆發以來,居酒屋消夜的生意當然是做不成,業者也只能循著上一年的模式,外帶打折改做便當,希望能開拓更多客源,不過似乎還是不樂觀,而政府的紓困4.0雖然可以補助員工薪資以及賦稅減免,但幾乎都是一次性補助,過了這個月恐怕就過不了下個月。

居酒屋業者JB說:「當然這些營收大概只能占大概剩下10%,基本開銷2、3百萬是絕對跑不掉的,目前我們就是只能邊走邊看,因為政府給的紓困其實那是一次性的,我們也不知道這次紓困完,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疫情看不到盡頭,勞動部8日公布無薪假人數,到7日為止有5065人正在實施無薪假,比前一激增940人,而餐飲業無薪假人數更是成長將近5成。除了紓困力道要加強,恐怕政府還得跟業者坐下來好好聊聊他們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