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預算提高至6300億 延至明年6/30

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嚴峻,直接衝擊到餐飲業,我們就帶您直擊台北市東區、美食一級戰區,現在人潮少了一半以上,上門的客人更是稀稀落落。不過里長說,沒有什麼業者反應,因為大家都知道疫情嚴峻,最重要的是要做好防疫,而行政院將提出最新一波紓困方案,把預算額度上限再增加2100億元,提高到6300億元,施行期間也預計延長到明年6月30日。

就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旁,可以說是東區美食一級戰區,不過現在人潮少了許多,記者陳詩雅說:「許多店家貼上暫停營業,或是寫著休息日和調整營業時間,而包括人氣旺的甜點店和美式餐廳,這一排連續三家都沒有開門營業。」

台北市大安區正聲里里長陳秀蘭VS.記者說:「沒有人反應啊因為他們也知道這個,現在疫情滿那個的滿嚴重,(人潮大概差多少)大概差一半以上吧。」里長其實說的保守,這幾天下來,這個美食一級戰區,可以說是門可羅雀。

不只台北市的鬧區,新北市以往是重機愛好者的天堂坪林,如今街道空蕩蕩,這裡的茶葉一條街,也沒有什麼客人,往店內一看,老闆也都戴上口罩。新北市坪林店家說:「遊客都不敢進來了啊,大家都不敢出門。」雙北重災區,餐飲業雖然少了客人上門,但就是要把防疫做好,防堵疫情。

行政院將提出最新一波紓困方案,追加2100億元,總額提高到6300億元,施行期間也延長到明年6月30日,目前新一波商業紓困措施,鎖定餐飲、旅遊、運輸、航空和運動產業,不過確切內容,還有待行政院和各部會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