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登記證明文件過期免驚! 三級警戒解除後仍有效

戶籍登記證明文件過期免驚! 三級警戒解除後仍有效 | 華視新聞
戶政事務所示意圖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內政部今(11)日表示,民眾申辧稅單等相關戶籍登記的證明文件,在第三級警戒期間內屆期者,只要在警戒解除後30日內申辦,戶政事務所均可認定為有效文件,兼顧防疫和權益,希望民眾在疫情嚴峻之際減少外出。

證明文件警戒期內過期 30日內仍可辦戶籍登記

內政部表示,依照戶籍法規定,戶籍登記申請人應於申請時提出證明文件,部分證明文件訂有效期,例如:辦理跨國結婚登記須6個月內單身證明;辦理遷徙登記,須最近1期房屋完稅稅單或稅籍證明、或最近3個月內第1類建物謄本、或最近6個月內買賣契約書、或繳納水、電或瓦斯費收據等文件擇一佐證。

內政部說明,由於民眾於第三級警戒不便外出,為確保民眾申辦權益,已通函各地方政府,針對申辦戶籍登記的證明文件,於警戒期內屆期者,仍得認定為有效文件,且至警戒解除後30日內,都可據以辧理戶籍登記。

逾期申辦不罰! 內政部籲:多用線上戶籍登記

內政部強調,除呼籲民眾多用線上申辦戶籍登記外,日前也已通函各地方政府,對於申辦的法定最後期日在第三級警戒期間者,逾期申辦不予處罰。希望民眾在這段期間減少出門,等解除第三級警戒後,再到戶所辦理即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