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戶政系統大當機 民眾離婚離不成

徐孟蘭 林品鑫 薛松乾 報導  / 台中市

全國戶政電腦系統又當機讓民眾好困擾!台中一名林先生昨天特地請假,和妻子到西屯區戶政事務所辦離婚手續,卻碰上大當機,等3個小時卻沒辦成,隔天只好再跑一趟,最主要是因為內政部的戶役政主機當機,全國都無法連線登入、4個月當機五次。

民眾林先生說:「覺得很麻煩。」林先生和妻子,到台中西屯區戶政事務所,辦離婚手續,他們跑兩趟花了兩天才辦成,原因是,前一天來的時候,遇到全國戶政系統大當機,民眾林先生對記者說:「他有說大概是20分鐘就會好,那我們昨天是從2點,等到差不多5點半,我們後來就先離開了,(會不會覺得是老天希望你們不要離),就是有溝通好了。」林先生說,他特地請假來辦離婚,卻空等了三個小時還沒辦成,覺得有夠誇張,只好再請一次假隔天再來辦,這位先生也是,碰到大當機白跑一趟,民眾說:「這麼大的單位怎麼會當機,讓一般的百姓會有一點驚訝。」戶政系統當機,所有戶政資料查詢、申請,都不能處理,民眾不方便,還有人對戶政人員大小聲,台中市西屯區戶政事務所主任吳俊義說:「內政部戶政司的戶役政系統的主機,有些狀況所以沒辦法,跟戶政事務所這邊的電腦來做連線,到下班之前都還沒恢復。」為了保護個資,所以全國戶政資料都統一由內政部戶政司管理,再藉由網路連線,讓各地戶政事務所登入作業,沒想到,卻一再發生當機事件,而且4個月內,就當機了五次之多,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應該是裡面的一些服務原件裡面,它的大概有點爆量,爆量的原因,到底是它在分配,整個流量的時候,那個分配的原件有問題,還是怎麼樣,我們要求他立即把它找出來。」戶政系統當機造成民眾不便,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很不好意思,當機原因查出來了,也進行調校作業,今(27)日已經恢復正常連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