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道塞爆!交通部急令:增匝道綠燈秒數、救護車走路肩

交流道塞爆!交通部急令:增匝道綠燈秒數、救護車走路肩 | 華視新聞
交流道湧現大量車潮。(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是端午連假第一天,而為了加強防疫避免大量民眾返鄉、南北往來,交通部日前祭出嚴格的匝道管制,卻造成交流道湧現大量車潮,不少物流司機都卡在車陣內,引起民怨;對此,交通部也緊急宣布處理機制,針對民生物流及大客車較多匝道,將彈性放寬綠燈秒數,緊急救護車輛可走匝道路肩。

為防疫祭嚴格匝道管制 交流道塞爆反成國道之亂

為了避免大批民眾返鄉,高公局祭出史上最嚴格的管制措施,卻也成了史上最塞的國道之亂,由於匝道儀控管制十分嚴格,紅燈更是比綠燈多了好幾十秒,也讓不少物流業者、上班族通通塞在車陣當中,引起許多民眾抱怨。

交部急令:物流及大客車較多匝道放寬綠燈秒數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於上午10時視察高速公路局,王國材表示,感謝國人配合國道防疫措施,針對目前執行的「嚴格匝道儀控管制」,而造成交流道大壅塞,王國材也指示,對於民生物流及大客車較多匝道,請交控中心監控人員彈性放寬綠燈秒數,緊急救護車輛可走匝道路肩,請等候車輛多加禮讓,最後呼籲小車不要上國道,將國道讓給上述車輛行駛。

高公局表示,截至上午11時,國道全線交通量為17.4百萬車公里,較去年端午節連假第1日同時段減少62.7%,感謝民眾配合國道管制措施,並請持續減少移動、防疫在家。高公局強調,連假期間為配合防疫政策,國道採嚴格匝道儀控管制,服務區賣場亦停止營業,僅開放部分廁所及加油站,以藉管制作為來降低連續假期之移動需求及減少區域移動,短途請走地方道路,這段期間造成不便,請多加諒解包涵,也感謝大家的配合,共同為防疫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