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已維持4週 台大醫曝「降級5指標」

三級警戒已維持4週 台大醫曝「降級5指標」 | 華視新聞
快篩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緊張,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餐飲業禁止內用、企業居家辦公、學校也實施遠距教學,不少民眾期盼警戒能盡快解除,也希望疫情快點趨緩。對此,台大醫師王明鉅就分析從三級警戒降級的「5個指標」,但也坦言,如果沒有「主動、大量、快速的採集檢體與完成檢驗的能量」,想要達成降級目標值的可能性會很低。

三級警戒已維持4週 台大醫提「5項降級指標」

本土疫情延燒,對於何時能解封,前台大醫院副院長、醫師王明鉅在臉書分析疫情現況,表示三級警戒已經實施四個禮拜,不過國內狀況卻沒有明顯緩和。他接著提出三級警戒「降級5觀察指標」,包括:一、死亡人數,王明鉅認為,死亡人數應持續減少到每天只有個位數以下甚至是3人以下,而且要連續14天;王明鉅表示,「第二點,死亡當日確診或死亡後才確診的病人數」,以及「第三點,確診後3天內死亡人數」,兩項指標應該要是0人,並且要維持14天;王明鉅接著說,雙北市及全台其他縣市地區的每日篩檢人數持續增加,且確診數在連續14天期間內能持續下降,或是維持在10人以下,也是重要指標之一。

靠民眾忍耐大火必重燃 醫師:大量篩檢是方法

王明鉅指出,若是成功達到上述5項目標值,有可能是藉由民眾忍耐及配合,並自動封城的結果。王明鉅坦言,「如果沒有『主動、大量、快速的採集檢體與完成檢驗的能量』,要想達成上述5項數據的目標值,我認為可能性很低」,說明目前新北是每日平均篩檢人數最多,卻只佔全部人口的0.13%,他認為「以這樣的篩查能量,將不可能找到那許多無症狀的感染者」,同時強調,「一旦解除了三級警戒與管制,疫情大火必將重新燃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