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移工近千人PCR! 30人確診陽性

吳烈安 蕭鈺業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持續關注已經有四百人染疫的「京元電子廠」群聚,今天,有近千名的移工,再度進行第三次的採檢,因為之前快篩,偽陰性的狀況超過25%,當中30人做PCR採檢,全數確診!因此,今天上午的三度篩檢,直接採PCR,不快篩了!

一大早,京元電內將近千名的移工,再次到篩檢站篩檢,現場醫護人員不斷要求大家保持距離,消毒人員也在現場來回噴藥,苗栗四間電子廠群聚,已經超過400名員工染疫,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京元電的外籍移工,雖然他們已經做了兩次快篩,但前一次快篩偽陰性,不但超過25%,偽陰的30名移工PCR檢測後,全都確診,因此這次不快篩直接PCR。

採檢團隊指揮官VS.記者說:「直接做PCR對(有預計是做幾個人嗎)900多人,然後我們為恭醫院隨時,接送救護車待命都有一部救護車,在這裡待命。」現場採檢的指揮官預估,900多名移工的PCR,一天內可以全部做完,報告預計24小時內就可以出爐,希望用最快的速度,找出所有的確診者,京元電也要求接下來所有的員工,不論外籍本籍都要經過PCR採檢後,才能進入廠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