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今12例確診 京元+10超豐+1智邦+1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9日新增12例確診個案,全都是電子大廠員工,其中有9是外籍移工,3名本國員工,而京元電子傳染鏈持續擴大,佔了10人,另外兩名分別是超豐電子和智邦科技的本國員工,另外,停工三天快篩的京鼎公司,9日快篩了360人,目前有1人呈陽性反應。

京鼎公司竹南廠區,停工三天,上午八點半左右,醫護人員穿上全套防護衣,對本國籍員工430人進行快篩,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京鼎今天截至目前為止,他們篩檢的人數是360位,其中有一位是快篩陽性。」

苗栗縣9日新增12例確診個案,全都是電子大廠員工,其中京元電子傳染鏈增加10人,其中9名外籍移工,1名本國員工,另外超豐電子和智邦科技各1人,都是本國員工,四家電子大廠到目前為止,有261人確診,京元電子220人,超豐電子21人,智邦科技14人,京鼎科技6人,其中本國員工50人,大約佔了五分之一,眼看疫情逐漸擴大,園區內許多家廠商,趕緊自辦快篩,幸好到目前為止,除了智邦篩出6名陽性之外,其餘都是陰性,苗栗縣長徐耀昌說:「上銀光電旭弘金屬宸鼎生物全屬陰性。」

另外移工宿舍所在地的頂埔社區,居民快篩274人也都是陰性,而這次電子大廠群聚感染,最大原因來自移工宿舍群聚,縣府調查,有50名移工以上的廠商就有34家,目前已經12家進行快篩,縣府要抓出隱藏的感染源,避免疫情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