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本土增7例 京元電群聚傳播鏈+6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吳建宏 報導  / 苗栗縣

前一天都零確診的雲林和苗栗,雙雙破功,出現新確診者,其中新增7人染疫的苗栗,有6人都是京元電的員工,而整個苗栗電子廠群聚的進展,目前完成篩檢的,只有930名低風險的移工,另外1400多名高風險移工,正在集中檢疫所隔離,將在15號做PRC檢測。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都說「預期會有相當數量的確診數」。

苗栗電子廠群聚擴大,雲林一家三口染疫防電子廠群聚重演,六輕6/15起全面篩檢員工,苗栗新增7人染疫,零確診才維持一天,就破功,苗栗縣長徐耀昌說:「因為家庭接觸者一例,京元電子就占了6位。」這6人都來自京元電,2名是移工,4名本國員工,但根據京元電6/14日,對移工第三次篩檢的結果,實際染疫的人數,可能會更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執行了930位移工的PCR的採檢,那有8位確診。」目前採檢完畢的,是京元電子5000多名本國員工,和低風險的930名移工,但包括京元電、智邦科技等,還有1400多名高風險移工正在集中檢疫所隔離,前進指揮所將在6/15日,對他們做PCR,由於都是和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連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都在臉書說「預期會有相當數量的確診數」。

電子廠群聚,不只在苗栗不斷擴大,還延燒到雲林,雲林衛生局長曾春美說:「傳染的來源是他的女兒。」這名74歲的男子,是被在京元電工作的女兒傳染,目前爸爸媽媽女兒都確診,擔心苗栗電子廠的群聚情況,會發生在雲林,縣長張麗善要求,目前已經有5員工確診的六輕,要全面篩檢,雲林縣長張麗善說:「從6/15開始明天開始啟動,預計設10條線喔,那每一條大概喔就10條線喔,每天大概可以篩檢喔三千人次喔。」縣政府預估,六輕有一萬三千多名員工,最快能在4天全部篩檢完畢,希望能夠趕快找出所有的確診者,避免像苗栗電子廠群聚一樣,不斷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