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美町式打法」1小時可打120人 醫:佩服日本人腦洞

「宇美町式打法」1小時可打120人 醫:佩服日本人腦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各縣市疫苗開打,如何提高大規模接種施打效率,又能同時維持社交距離,成為民眾關注話題。對此,臉書粉絲專頁「醫生漫畫家阿毛」日前對於日本發明的「宇美町式打法」讚譽有加,他說:「很高興將被許多縣市採用,真是長者之福」,且使用「宇美町式打法」最快1小時能接種120人,相較於「傳統診間打法」最快1小時接種40人,足足增加了80人,大大提高接種施打效率。

「傳統診間打法」難保持社交距離 他:老人家膝蓋不好

臉書粉絲專頁「醫生漫畫家阿毛」日前分享日本發明的「宇美町式打法」,他貼出一張對比圖並表示,以往的「傳統診間打法」多半是「醫護不動,長者動」,最大的缺點就是排隊需要顧及社交距離,並且長者需要在接種完疫苗之後起身去另一個空間休息;「傳統診間打法」需要許多小空間,且最快1小時只能接種40人,群聚感染率高,又增加長輩移動風險。阿毛在留言區也提到:「重點老人家的膝蓋不好,還要坐下站起3、4次」。

(「傳統診間打法」難保持社交距離。/示意圖,資料照片。)
(「傳統診間打法」難保持社交距離。/示意圖,資料照片。)
 

免排隊、原地休息 「宇美町式打法」接種效率高3倍

他提到,日本發明的「宇美町式打法」就解決了「傳統診間打法」的缺點,使用「醫護動,長者不動」的方式,就可以免排隊,並維持社交距離,且長者在接種完疫苗後可以待在原地休息,不需要另外移動,最快1小時能接種120人,相較於「傳統診間打法」增加80人,高出3倍之多,不過「宇美町式打法」需要一個大空間才能擺放足夠多的椅子。

他表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腦洞,竟能發明這麼厲害的疫苗打法,很高興將被許多縣市採用,真是長者之福!」

(「宇美町式打法」需要一個大空間,擺放足夠的椅子。/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陳其邁」。)
(「宇美町式打法」需要一個大空間,擺放足夠的椅子。/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陳其邁」。)
 

「宇美町式打法」廣受好評 網友笑:迴轉壽司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也認為「宇美町式打法」能提高大規模疫苗接種施打效率,「移動真的很浪費時間」、「很聰明的方式」、「很像是輸送帶型的打疫苗,真是很好的方法」、「日本人在流水線工序上面,真的還是很有一套的」、「這一般人也很可以,不用久站排隊,民眾跟醫生都得到最舒適的方式」,還有網友笑稱「宇美町式打法」似乎在生活中似曾相識,「旋轉壽司的概念」、「不就是汽車裝配線的概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