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開放申請!2方式快速掌握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開放申請!2方式快速掌握 | 華視新聞
行政院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紓困4.0方案「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15)日上午10點開放網路申請,補助對象包括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的身心障礙學生,每位孩童可領1萬元的現金補貼,首波補助最快將在6月18日入帳。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網路、實體ATM皆可領 首波6/18入帳!

這一次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有2種方法領取,包括網路申請以及實體ATM領取,首波最快是6月18日陸續匯入指定銀行帳戶。

方式一:「網路申請」將於6月15日上午10點起開放,申請者可直接在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輸入相關資料,包括孩童健保卡號、父母或監護人身分證字號、同一位父母或監護人金融機構代號及帳號,送出資料、等待審核過後,補貼將在6月18日起,陸續匯入指定銀行帳戶。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方式二:「實體ATM領取」則是6月18日起,持提款卡到三家指定銀行的實體ATM(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國泰世華銀行),插入提款卡,選擇「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並輸入孩童健保卡卡號和請領監護人的身分證號,即可領取一萬元現金。而0到2歲嬰幼兒的補貼金,將由衛福部直接發放,跨行提取不收手續費。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請領期限至9/30!鼓勵網路申請避免群聚

教育部表示,此次「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對象包括;國小以下孩童和嬰幼兒、國中及高中(含五專前三年)的身心障礙學生。為避免防疫期間產生群聚狀況,此次補貼提供「網路申請與領取」與「實體ATM領取」兩種方式,由孩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領取,無須支付額外手續費。

教育部提醒,本次「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請領時間在今年9月30日前。而為避免不必要之移動與群聚,建議民眾優先利用網路申請與領取;若是利用實體ATM,也請務必遵守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範,保持社交距離。若民眾有疑問,也可撥打教育部紓困專線0809-098001(免付費專線)或02-7752-3766,由專人協助說明。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開放申請!2方式快速掌握 |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