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快篩試劑要3000好貴! 陳時中:會引進300元的

居家快篩試劑要3000好貴! 陳時中:會引進300元的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本週有望來台的居家快篩試劑,傳出每劑要價得2500元,甚至3000元,而被民眾直呼成本太高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表示,有準備進口另一品牌,費用較低約300元。

陳時中表示,2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快篩試劑,是屬於PCR的快篩,所以它的相對成本較高,另衛福部也準備進口其他品牌試劑,費用較低、約300元左右,「用途各有不同,價格就會有些不一樣」。

至於居家快篩試劑有多少件在審查,以及民眾最快何時能買到?陳時中僅說,有幾個廠牌約在下週到月底期間陸續進來。

據了解,衛福部食藥署核准的居家快篩試劑產品,分別為「羅氏家用新冠病毒抗原自我檢測套組(鼻腔)」,為抗原快篩試劑;「盧西拉家用確可易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與「萊析樂家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組」為由2家醫材業者進口同樣產品,只是產品譯名不同,都屬PCR核酸檢測試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