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首發防疫聯合聲明 進行6大合作

台美首發防疫聯合聲明 進行6大合作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共同對抗新冠病毒疫情,我國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首度共同發出「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雙方除了在新藥、快篩等方面,進行6大合作案之外,現在也敲定,美國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台灣也將每週提供10萬片口罩給美國,以互通有無的方式,強化台美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和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碰面,討論美台雙方,如何深化公衛合作,酈英傑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還首度發出美台聯合聲明,共同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夥伴關係之下,分享最佳做法,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外交部長吳釗燮:「AIT在台灣也看到我們政府,對於處理這個疫情表現是非常的優異,也受到國際社會的讚賞。」

吳釗燮說內容,這6大計畫包含快篩試劑疫苗和藥品,研究與生產,追蹤接觸者技術,舉行科學家與專家聯合會議,防疫醫療用品合作與交流,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PO文,美國將提供台灣,30萬件防護衣原料,守護第一線醫療人員,產能充足下,台灣提供美國每周10萬片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口罩換防護衣)其實價格還是差非常的多,不要講說划算,應該是說大家能夠說互通有無,讓大家互相協力來做這樣的一個防疫。」

陳時中說能互通有無協力防疫也希望與世界合作,蘇貞昌表示這就是患難見真情,未來在對抗疫情的路上,台灣不會孤單可以幫忙,台美關係將因此變得更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