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設快篩站 6/24起進廠須陰性證明

賴曼妮 吳建宏 張智鈞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台塑六輕工業區累積5人確診,台塑集團宣布從6/24開始,要進入廠區的委外包商或是移工,都要持有6/10以後的快篩陰性證明,因此雲林縣衛生局,協調台大雲林分院,從今天開始,在麥寮高中設置快篩站,預計一天能篩檢1500人。

大批台塑六輕的外包廠員工坐在棚架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待快篩,等待篩檢的員工,依序進入麥寮高中快篩站進行篩檢,雲林六輕累積5人確診,1萬3千名的員工快篩陸續完成,但是進出六輕的委外包商和移工人數將近有2萬人,不快篩恐怕會成為當地的疫情破口。麥寮鄉公所主秘陳東松:「我們雲林外包商差不多2萬人,每天進來麥寮我們一定要做快篩的工作,讓麥寮安心讓大家工作可以安心。」

台塑集團宣布,從6/24開始,委外包商和移工,只要進入廠區就要持6/10以後的快篩陰性證明報告,雲林縣衛生局麥寮鄉公所,委託台大醫院來到麥寮高中設置快篩站,麥寮鄉長蔡長昆說:「我們拜託台大醫師來幫忙,這次外籍移工還是在地勞工朋友,希望藉這機會(快篩)。」

因為這次快篩是自費,由外包廠商出錢,讓員工快篩費用1千元,目前有5千人報名,委外包商丁先生:「今天來了25名(員工)一定要配合,為了大家健康一定要配合。」;麥寮高中快篩站預計設置到6/22,總共7條動線,每天早上8點半到下午5點,一天預計的篩檢能量1500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