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造冊開打 信義國中近百位長者報到

蔡婷育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8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力開打,今(17)日台北市接種的對象是非線上預約、透過里長造冊,到家中發放通知單的長輩。早上九點信義國中,有將近一百位長者來報到。帶老人家來打疫苗的家屬說,看到這兩天已經有10幾例長輩接種疫苗後的猝死案例,難免會擔心,但普遍還是認為,打了疫苗有保護力,還是比較安心。里長也透露,尤其會密切注意,獨居長者打完疫苗後48小時的身體狀況,仔細留意副作用情況。

有心臟慢性病史92歲的葉奶奶打下AZ疫苗,一旁擔任護士的女兒在旁密切注意媽媽的身體反應,葉奶奶女兒:「當然會擔心(副作用)啊,但還是要讓她心情放鬆不跟她講這些。」、記者VS.葉奶奶母女說:「(會不舒服嗎)不會,(沒有不舒服)不會很好。」

長者疫苗開打兩日來,陸續傳出接種後猝死案例,家屬不免還是擔心,但還是認為比起沒有保護力,打了疫苗還是相對安心,陪同家屬:「我們會隨時注意,因為我們就住在北醫旁邊,有什麼(狀況)就可以馬上去急診。」、陪同家屬說:「年紀大了得(新冠肺炎)這種病,應該就比較容易走就是過世,所以我不大安心,但是阿公還是說要來打一下,因為他說怕我們家附近好像也有人確診。」

台北市信義國中上午9點,開放由里長造冊發放通知單的85歲以上長者來打疫苗,90多位長輩中也有不少是獨居長輩,爺爺自己騎腳踏車來。台北市信義區黎安里里長劉梅菊說:「像住附近的我也會跟他們用電話,看有什麼狀況。」

而長者疫苗開打邁入第三天,信義國中的接種動線,也比前兩天更加順暢,等候區的長輩們井然有序地坐在椅子上聽候叫號,還有親友千里迢迢,帶住在山上的爺爺來接種。不少有慢性病史的長輩,在現場接受醫生評估後,還是順利接種疫苗,打下強心針增添保護力,只是接種後48小時,一定要密切留意身體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