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級警戒何時解?侯友宜坦言:新北還需努力

疫情三級警戒何時解?侯友宜坦言:新北還需努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COVID-19疫情稍見趨緩,雙北確診案例也逐漸穩定在雙位數。雖疫情趨緩,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現在還沒有鬆懈的本錢,目前雙北也將策略改變為精準疫調,把不明感染源、群聚事件消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規劃開放居家快篩,對此,侯友宜表示,已要求快篩試劑業者準確率要在9成以上、價格低,預計產量約達1千萬劑。另新北市因染疫離世者,會發放10萬元慰問金。

提升民眾購買意願 要求試劑準確度高.價格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新增175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市87例最高。雖疫情稍顯趨緩,但防疫並未因此鬆懈。為防治疫情,指揮中心也規劃要開放居家快篩,讓民眾減少出門篩檢風險。侯友宜今日也訪視快篩試劑廠商,他希望廠商能讓試劑準確率達到9成以上,並且價格要讓民眾負擔的起,以免降低民眾購買試劑意願,侯友宜也指出,廠商產量預計能達到1千萬劑左右。

不幸染疫離世新北市民 發放10萬元慰問金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有很多因病往生者,他也表示很難過,也無法到所有不幸逝世者府上致意,因此,新北市將對往生者發放慰問金10萬元,只要是設籍新北市感染COVID-19的往生者,就會發放慰問金,若家屬有需要心理諮商,也會轉介做好服務,盼能給予家屬安慰跟關懷。

10例以下才能解封 侯友宜強調新北還需努力

針對新北市可否於6月28日解除三級警戒,侯友宜說明,中央規定每日確診案例要在10例以下才能解除。新北市目前每日增加個案還是在50例以上。他坦言,新北市還有一段很艱辛的路要走,需更努力、才有機會往好的方向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