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救我!」 確診女朝醫護咳.吐口水

賴曼妮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除了打疫苗、讓醫護人員忙翻、疫情期間、以下這兩個行為真的讓醫療人員心好累!一名發燒好幾天的女子,從萬華南下,被鄰居通報確診,到彰化醫院治療,女子竟然怪醫護人員為什麼要救她,還狂吐口水、朝醫護人員咳嗽、而在雲林,有一名因為心臟疾病、從台中轉院到雲林的男子,因為想回台中,竟然動手推打護理人員,造成兩人身體多處擦挫傷。

鬧事男子說:「我現在就要下去,我現在要下去。」身材壯碩戴著帽子的男子,沒有經過醫護人員的同意,走出病房,想直接搭電梯離開,一群醫護人員湧上前要勸阻,沒想到引發男子怒火,鬧事男子說:「怎樣。」他情緒很激動,出手重重推了護理師一把,嘴裡還不斷飆著國罵,連口罩都沒戴,整段對醫護人員施暴過程,全被拍下。

醫護人員說:「先生那你可不可以先把你口罩戴好,(可以啊)現在防疫期間,請你先把口罩戴好。」事發在六月十號,家住台中的男子,因為心臟問題,被轉到台大雲林分院,病情好轉後,他想回台中,不顧院方評估,說走就走還動手打人,雲林地檢7天內就對男子起訴,依刑法公然侮辱,傷害罪等向法官請求從重量刑,雲檢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說:「被告僅因一時個人情緒,對醫護人員實施醫療暴力,應予從嚴非難,速以偵結提起公訴。」

檢方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講提起公訴,另外在彰化,一名從事按摩工作的萬華女,回彰化老家,被鄰居通報確診,送醫後轉為重症,她自行拔管,還朝著醫護人員狂嗑吐口水,甚至埋怨大家為什麼要救她。彰化縣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美珠說:「突然間(確診者)衝出來,因為我們所有人沒有做好,一個很好的防護的話,可能會讓整個疫情更暴露在風險當中。」彰化縣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美珠醫護很辛苦,衛生局說等女子病情穩定順利出院後,會依傳染病防治法來依法查辦,疫情當頭,醫護人員冒著被傳染風險,屢屢出現醫院暴力,真的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